工作的關係
從南到北的交通往來
這幾年頻繁的緊
高雄已經30度時
台中可能只有20度不到
到了台北只有10度出頭
上了飛機
—小時之後南竿落地
又成了"純喫茶"
過著全程5度C保鮮的日子
一天之內走遍春夏秋冬
也是人生不在意料的風景

今天 車過彰化
先是火紅的木棉花撐開了惺忪的眼皮
一整排的喧囂
彷彿連天色都想染紅
車速太快
我來不及拍下
還在發怔
場景又換成一樹一樹粉藍紫的苦楝
我心中的OS居然是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如果木棉花是狂熱的森巴舞者
苦楝則像仕女畫裡恬淡的大家閨秀
美的讓人驚豔
她卻一派"我自然"

而我在狂野和恬淡之中徬徨的時候
亮眼的黃花風鈴木完全不在乎我的猶豫
一整列的展開金黃色的三角形花瓣
我想 段譽在無量劍派第一眼看到鍾靈的時候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這剎那只想到黃花風鈴木的嬌美
有一種青春無敵的魅力

這一天
該慶幸自個兒被春光喚醒是價值連城的幸運!
或是惋惜被睡魔擄走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