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梅開花如雪   



夜梅如雪月下開  



花如夜月映雪明

 

月明映花雪舞影


上次寫的全部不見去
於是重頭在來過


昨夜
夜色正好
花開正盛
人行即時
路旁一樹花砌雪

這樣的邀約
如果我還拂袖而去
那五百年來佛前的祈願
還能待得天晴、與我了卻因緣嗎?

於是
這樣的月
這ㄧ樹梅
花開、堪折
我、拿出手機
用一個夜拍的APP
仔細聆聽

月色很明
空氣冰冷
花瓣浸潤在如水的詩意之中
明明看得真切
卻偏生模模糊糊的勾勒不出輪廓
貼得再近
花香襲人
但依舊朦朦朧朧

即便註定相遇
五百年換得這剎那
縱有萬般不捨、千種風情
這轉瞬之後
輕舟已過

值得嗎?
痴痴守候待得這季綻放
我來、訪月、賞花
期盼的惜花人
是誰?

花、開、堪、折
挽留季節變換的容顏
一如那年夏天
你我在海邊拾起的貝殼沙
求、不、得

即便回首
笑靨也漾開在夜色中淡去
再見的不是當時明月
我也不再是五陵少年

為賦新詞
有的只是悵然

月色正美
花開正盛
心緒正漾
人在老去

用這樣的良宵美景
用這樣的百無聊賴
織就抓不住留不住繫不住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