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利偵探去了兩個不同的外世界
宇宙人死了一個、傷了一個
類人機器人毀損一台

真相?
真相換到了什麼?

一氣呵成我看完了第二部和第三部
作者在不斷演繹機器人三定律
設定了人:機器人1:10000的世界
設定了極端的民主代議世界

而後
在故事創造了一個奇妙的神燈精靈
我想到倪匡在原振俠系列中提出的預言
任何生物演化第二代(在地球是機械化人工智慧)能力都會超越第一代
這個故事也是
只是
為了地球人的利益這個大前提之下
白利朋友又利用了真相~


沒有現場的謀殺案
我不由得想到我看的第一本克莉絲蒂的"啤酒謀殺案"(舊譯)
在多年之後
只有證人沒有現場
赫丘里白羅一個一個談話
然後
灰色腦細胞得到了真相

白利偵探呢?
現場在負責的機器人復原之後
在當事人只能用影像訪談之下
找到了動機
當了騎士
在公主的高級充氣娃娃被毀之後
騎士又再次現身
這一次
騎士安排了一個公主不滿意的王子給公主
發現了神燈精靈
又再次回到地球

坦白說
白利是個自以為是的爛男人
尤其是對愛他的女人而言
偏偏這種自以為是
在他有了崇高目標之後
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願景領導和愚民政策
到底有多少差別?
其實仔細想想
好像只是名稱不同~


對眼下的工作
我願投入多少
才是問題所在
心生不滿
永遠才是真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