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要怎麼開
要好好思考
一條安全的路
其實只是卑微的要求

當西部有兩條高速公路+高鐵的時候
用環評說不能興建蘇花高或蘇花改
是不是一種台北人(或西部人)的慠慢?

坦白講
我覺得會
應該要建蘇花高比較安全...

而有關生態工法...
中橫的復建
基本上就毀在這些堅持之上
你有看過高達2、30米的蛇籠嗎?
我在修復的中橫
200、300米的崖壁下看到過
說坦白的
我不能了解
這些人
有沒有在大風大雨中
上山看過

當時我在桃芝來臨前上梨山
風吹過山頂
沒有掛網噴漿的路邊一串串落石隨風而下
心中的忐忑
不知道怎麼說

對台北人而言
這些路
只是天氣良好的觀光美景

對我們這些不得不必須要上山或回花蓮的人
風風雨雨
只是不得不面對的風險

山上該不該開發
也許是另一個議題
但台東花蓮一整個縱谷沿海的居民
不能有一條隨時可以走的路嗎?
為了環評一直打折
然後再說我不覺得這樣做會比較安全

為什麼不同意安全的工法?

這些自我矛盾的人...

1.環評是檢討對環境的衝擊,不是工程的安全性。
2.在環評中反對的,那一個住東澳、南澳、和平、和仁或花東?
3.不建蘇花高,有什麼替代方案呢?比如說國道六號延伸等.....
4.如果要不破壞環境,請大家回到狩獵採集的生活,不要一天到底要別人環保,自己搭高鐵,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5.有些人說錢會進財團、政客、工程業者口袋,難道做工程不賺錢做慈善的嗎?政客是不該拿錢,但,既然是政客,怎麼嘛都撈的到錢。開醫院、開學校都可以賺大錢了,台灣的財團本來就會賺錢,而且企業不會賺錢那就完蛋⋯⋯了。
6.目前檯面上的討論,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更沒有去尋找解決問題的各種方法,這就是台灣的名嘴式思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