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聽雨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這幾天
鐵板這兒
又是雲霧繚繞...

不過聽到的
不是雨聲
而是鼓吹蛙鳴...

離島的交通
端是看天吃飯
來到馬祖
要學習
順天應人...


其實
把時間拉大
把距離拉大
所有的悲傷
會變成屏風表演班那種深刻的喜劇
充滿歡笑
但是
卻要把生命中的無常和無奈
用智慧純化


人生最深的寂寞
是出現在燈火闌珊、冠蓋滿京華的時刻
榮光和失落
總是在你尚未知覺的時候
悄然轉換
總是在盡情歡笑的同時
註定了分離
但是我們只能
更用力享受
短暫的歡愉


離人心上秋
黯然銷魂 惟別而已
但是
分離 距離 到底該怎麼計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節錄於網站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妳前面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妳前面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所築起的一道溝渠
我知道
我和你 一直很近很近
不管我們相隔多遠
因為
我是如此深愛著愛著我的妳


百‧年‧好‧合
重點在於"好"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你知道我的
女子為好

即便聽雨僧廬
華髮早生
覺而有情
點滴天明 有著 是珍惜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