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氣和工作效率
這是一個沒有辦法量化
但又會決定事情成敗的關鍵...

這一段話
我不能同意更多了
所以再貼一次:

史隆在面對用人的決策也特別慎重,只要是跟人事有關的決策,他一定親自處理,有一次在一個會議裡他花了四個小時討論一個零件部門的技工師傅的職位,會後杜拉克問他為何願意花這麼多時間討論一個微不足道的職位,他說:公司給我這麼高的薪水,就是要我做重大決策,而且不失誤,請你告訴我,哪些決策比人的管理更重要﹖要是用錯人,決策無異是在水面上寫的字,落實決策的,正是這些基層員工。至於花了多少時間討論云云,那簡直是屁話,我們公司有四十七個部門,去年做過的有關人事的決策是143個。平均每個部門是三個,如果我們不花四個小時好好花時間討最適合的人來擔任,我們往後就要花幾百個小時來收拾這些爛攤子,我可沒有這些閒工夫。」


從來不容易取代
千里馬常有
伯樂常無
問題是
怎麼把適當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

有很多時候
失敗和挫折以及試煉
都要恰如其份的發生
才能造就人才~

領導者的肚量多大
才能用多大才能的人
不然
只好楚材晉用了。。。

以上是今天的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