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真實?夢境?幻境?

在靜默之中
老師示意跟著她下山
在十六的月夜之中
我們似乎被月光帶著走
適才的知覺還干擾著現在的感官
從月光到曙光
等到我發覺
已經是在停車處看著天色慢慢由灰變白
整夜
我不是不能開口
就是無法開口
甚至完全沒意識到可以開口說話
言語反而成為另一種溝通的隔閡...

回到高雄後
送老師和小玲回去之後
便和小雅直接回去上班
樹上吊了要一整夜
人卻比平常更有精神
只是變得比平常木訥
一整天沒說上幾句話

下了班
小雅吩咐我去找小玲
一到小玲住的地方
小玲只叮囑我要記清楚她做的所有步驟
她用一種我沒見過的曬乾的草葉
在檜木桶及腰的溫水之中泡開
然後叫我抱膝坐在水中
一五一十的數息
在關了燈的房間中
放出她喜歡的"廣陵散"的CD
那曲子每撥3次
小玲就添一桶帶著草藥香味的溫水進檜木桶
添了3桶水之後
叫我擦乾身體上床
而我居然累到沾枕即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