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應該由後面往前看
最後面是楊照由松本清張的生平來解析他的作品
客不客觀公不公正我不知道
但讓我有想要去看一些他的作品的意願
從戰前到戰後
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堅強的民族....
如果一如楊照的評論
松本清張就屬於一直堅持對的事然後得到好的結果的成功人仕
"一直堅持對的事"不容易
得到好的結果除了努力、把握機會、和機運之外
不忘初衷的堅持
才是可以持續成功的重要關鍵因素...

關"成人漫畫"
我想"神之雫"的風潮
可以印證


至於民眾史、動物權、曼德拉和塞拉耶佛
有些論點、或者說多數論點
只是突顯問題
問題點出來了
但答案呢?

關於68風潮
關於黑人民運
在傳播媒體(或傳播人)的崛起之必然
對立簡約而成之二元化的美國經驗
來檢討台灣在社會成長中需要面對的問題...
傳媒這種資本主義下的公共財
該如何在社會結構中扮演正面的角色?
其實資本主義典型--美國
也沒有所謂的"正解"
至於對立的二元化
是人類在紀錄或理解事實入門的方法
有點類似訂大綱、分章節,爾後撰寫內容的順序
立有簡約的二元來紀錄
可以理解現象的概況
但不能掌握事實
何況所謂的事實本來就有不同的面向
對事件中不同的角色
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意義
要正確的紀錄和完整的表現
本來就不可能
對於歷史的理解分析
很多是依賴個人的經驗去想當然耳....


關於新女性、新男性主義....
其實我是不認同的
我覺得男女有別是存在的事實
忽略生、心理及社會結構中角色的不同
而尋求一致性齊頭的平等
其實是一種退化的型式...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
每個個體在組織中異化的職責與角色
才是健全組織功能的合理現象
男女在社會中有不同的定位
是必然
只是普遍性的標準當然不適用每一個單一個體
有沒有必要用強制性的手段去規範個體來去異存同
當然也是有嚴重缺陷的作法
與其崇尚新女性或新男性
不如去實踐自由主義

看完的胡思亂想
很凌亂
這本書應該叫人間走馬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