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中前往夢境...

隔天,下午到了中之關古道的登山口
今天只有老師、我、小雅、小玲和上課時當助教的師兄有來
平時的同學都沒見到人

下車之前
老師交代不可以帶手錶、時鐘、手機、相機、錄音筆等等計時通訊紀錄的現代科技的結晶
一切留下之後
開始走、走、走

走進古道入口
我還有一點健行的心情
在南橫還是卵石路面的時候
曾經參加活動一路從梅山走到下馬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
現在走在南橫上方的古道
健行的心情很快就消失了...

小小的一段上坡
和退伍之後的朝九晚不知道到多少的生活
讓我不斷問自己
跋涉
是為了到達目的地?
還是為了讓自己活動?

在過了駐在所沒多久
老師帶頭走進一條叉路
走沒多久
我全然失去了方向感
一是這段路走下來
心裡的思緒和思考判斷力
已經隨著身上的汗水一起流差不多了
二是這條所謂的"叉路"
只是在樹林中穿越而過
放眼周遭
除了樹梢間偶而露出的天空是藍藍的
其他不是各種深深淺淺不同的綠色
就是那一枝枝高聳入天的說不上灰色還是褐色的樹幹

愈走我愈懷疑
我是不是在離開古道的時候
就進入了睡夢之中
不然這種在森林之中"漫步"的奇妙體驗
我怎麼會是處於一種沒有特殊感受的空白狀態?
但是汗水滑入眼眶的刺痛
一滴滴滑過臉頰砸到腳邊的草葉上
這些感覺又如此的切確~

走著走著
前面三個人依序是老師、師兄和小雅
其實我在轉進叉路沒多久就看不到他們仨了
除了遠遠之前小玲的馬尾在給我引路外
我一直沒看到其他人
小玲似乎是識途老馬
不知道是為了等我
還是真的到處都有她想看的東西
她一會兒在左一會兒在右的
這邊彎下腰看看
那邊側著耳傾聽
很享受這一段森林中的步行
也絲毫不擔心有沒有跟上老師~

我不知道小玲為什麼離我離的遠遠的
雖然老師有交代一走進登山口就要開始"禁語"
但是如果小玲沿途可以陪我走
可以適時給我一個鼓勵的眼神
我應該不會走成這樣
累得像條狗一樣
而且,還是條孤獨的肥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