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到現實...


每次回到那個寶石般的夢境
我都會非常困惑
因為上靈修課開始之後
我的夢境都不可思議的符合邏輯
惟有在這個夢境中
我分不清楚自己、小雅、小玲是三個個體
還是我們是一個個體?
或者說我們是一個有三重人格的個體
可是這個三重人格是同時存在...

這些奇怪的感覺
讓我第一次方不及待的想要去上靈修課~

到了周二的晚上
小玲突然對我說
明天姑姑叫她也要一起去上課
而且明天是"戶外教學"
中午吃完飯就要去姑姑家集合
從國十接南橫
到中之關古道入口走到姑姑山中的"道場"
在傍晚開始明天的課程~

晚上回家
我一直反覆思考那三個夢境
第一個是李煜
第二個黃熊的夢境
上網拜過Google 大神之後
查到了幾段文字
《國語.晉語》中有一段子產對晉平公的話︰「……昔者鯀違帝命,殛之於羽山,化為黃熊,以入於羽淵。」
《山海經.海內經》中︰「鯀竊帝之息壤以堙洪水,不待帝命。帝令祝融殺鯀於羽郊。鯀復生禹。帝乃命禹卒布土以定九州。」
《楚辭.天問》︰「……化為黃能,巫何活焉?」以上是鯀的故事來源,都算是戰國時代的記述。
《漢 書.武帝紀》中,有一段漢武帝到嵩山遊歷時,見到一塊「夏后石」。唐朝「顏師古」在此引注為︰「啟,夏禹子也。其母塗山氏女也。禹治鴻水,通轘轅山,化為 熊,謂塗山氏曰:『欲餉,聞鼓聲乃來。』禹跳石,誤中鼓。塗山氏往,見禹方作熊,慚而去,至嵩高山下化為石,方生啟。禹曰:『歸我子。』石破北方而啟 生。」這是禹到啟的故事來源。這是唐代人的記述,雖然顏師古宣稱出自於西漢《淮南子》,但《淮南子》本文從未出現如此具體的故事情節。
《吳越春秋》中,有一段提及︰「……殛鯀於羽山。鯀投於水,化為黃能,因為羽淵之神。」
繹史卷十二引隨巢子:「禹娶塗山,治鴻水,通轘轅山,化為熊。塗山氏見之,慚而去,至嵩高山,化為石。禹曰:『歸我子!』石破北方而生啟。」
也許這個夢是上古神話時代的大禹治水?
可是第三個夢到底在夢什麼?
平行式電腦架構嗎?
那種奇怪的感覺好像以前看過的「寄生獸」這本漫畫
一個軀體中有好多個不同的個體
誰強誰就可以成為統御中心
但是我明明是我
小雅明明是小雅
小玲明明是小玲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夢?

而且到底這些夢有什麼共同點?
我想破頭也想不到
雖然知道我們三個人是這一連串夢的關鍵
但是夢不就是夢而已嗎?
那難道這些不只是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