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裁畢業之後
在一個海島上的我們,在有限資源的限制之下,要怎麼樣來發展?其實書中的建議,很多是援引國外成功的模式,企圖移植到島內類似的環境。但是只是作一個追隨者,要超越開創者,是一個幾乎不可能成功的目標!然而不以成功的案例作為發展的憑藉,卻又怎麼去做未來發展的目標的規劃?
在金庸大師的倚天屠龍記中,張三丰在傳張無忌太極劍的時候,只傳劍意、不傳劍招。同樣的,想要成功,不能只是學習成功案例的作法,而是應該仔細思考成功案例的5W1H,看看別人的思考及處理方式,知其所以然,而不只是知其然。同樣的,思考總裁為什麼這樣建議,才是最應該做的事,而不只是把總裁的建議奉為圭臬,而不去考慮人、事、時地的變遷~
閱讀,要從學習知識成長為學習知識構築的架構及基礎,要從強記書中的"什麼"蛻變成為瞭解隱藏在字裡行間的"為什麼"~要去學習如何思考、如何去實踐生命中的熱情,讓總裁的告別,成為成就生命新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