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了很久

不是書不好看
而是因為在寫"無盡"
故事的一些情節和我的想法有重疊
怕自己的故事會發展不下去
於是看書的進度去慢了下來...

中間看了一些圖畫書
當起兒子女兒的故事爸比
好好轉換工作上沈重的壓力
維持一下本來就不怎麼健康的身心
免得自己徹底腐壞....(這樣形容自己,有點像快過期的食物)

亞瑟克拉克的故事
有延續又獨立
又科學又幻想
比起眼下在中文小說界充斥的那些"玄幻"小說
讀起來讓自己真的覺得吃了一些營養品
而不是一些用來打發時間的零食

故事很合理也很奇幻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把一件"實驗品"變成工具?
是為了製成"試樣"嗎?
由"試樣"去分析實驗成果嗎?
這個故事中的"高級生物"
並不存在一個能力控制閥
或著說其能力沒有保險絲....

曾經看過某一部武俠小說
其中論述一個奇妙的觀點
作者說少林的和尚其武術修為不是取決於其武術的天分
到了一定的境界
是否可以突破障礙
反而在於其人佛學的修為~
這種能力VS.控制力的觀點
是我比較鍾意的角度

我的故事會嚐試在能力、控制力與感受之間發展
也許某些角色會很類似"太空漫遊"
但是
怎麼樣由我的夢境好好發展一個故事而不落入別人故事的巢臼
我會努力

也許我的小說和我年少的詩、曾經刻的印一樣
只是一些不成熟的作品
但 我希望它會是現在的我的一個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