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只是夢境?

第二週的靈修課
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盯著暗處線香的火光
隨著不知名的類似經咒的音樂調整呼吸
我在課堂上
人雖然坐著
上週的夢境和腦海中的千頭萬緒
讓我的心緒沒有辦法和外表一樣平和...

課後我送小雅回去
回到了家
乖乖的和小玲報了平安
才感覺到靈修是這麼累人~
頭才沾枕
還沒翻身就進入夢境...

***************************************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在水中做什麼
我看到小雅走來
眼神是如此的驚恐
大腹便便的她
在看到我的瞬間開始石化
成為佇立山頭的怪石

而我看到自己水中的倒影
我是一頭在水中悲鳴的黃熊
我要石化的小雅留下孩子
我在悲傷之中滴下淚水
而怪石在淚水劃過之後碎裂
而我在還原人形之後
將孩子交給小玲
小玲在拉拔孩子長大的時候
我留在水中不斷的用黃熊的怪力
挖掘、堆砌、擊碎
水慢慢隨著我流動
但我流不出的淚水卻愈來愈多
我並沒有隨著小玲把寶寶培育成才
放下那一天小雅的震驚
慢慢的
我不需要再變成黃熊去做些什麼
而我也慢慢的不想再做什麼...

***************************************
小雅靜靜的聽完我的敘述
她只問我有沒有發現這兩個夢有什麼共同性?
我不改吃她豆腐的習慣回說
「這一定是宿世姻緣...」

沒想到她卻認真的在紙上寫下了
「宿世因緣」四個大字
儘可能以不動聲色的神情掩飾她的著急
淡淡的說:
「沒錯!是宿世因緣,但在這個之外呢?」
我無言...
她看著我的眼睛
慢慢的、懇切的說
「有一個很重要的共通性,但老師說一定要靠你自己發現,我只能告訴你,我們沒剩多少時間了...」
「你如果不能有所領悟,光靠我的能力,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

小雅說完,就又回頭埋首工作,也叫我快去處理和廠商間的一堆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