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年55
老瓊

在報紙、網路看到這個消息
也到愛亞老師的部落格留下自己的感傷
然後我在圖書館看見"她們"

其實老瓊最為人知的應該是蔡田
而我總對其中小女孩的表現
覺得會心~

打開"她們"
於是一個慵懶、自在、胸無大志的宋玉
開始告訴我
她是怎麼看世界
包括當時的時事、男、女、生活和人生

我想會在宋玉眼中出現的時事
當時一定很重要
然而在1993年出版到今天
整整15年過去
2009都已到來
回頭看這本書中的時事
記得的少
忘掉的多
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
當下刻骨銘心的
時光流逝之後
不但可以一笑置之
更可以打從記憶中抺去...

遺忘
不知道是人類的設計錯誤
或者是上帝刻意給予人類的恩賜~

老瓊用一慣淡淡的冷冷的筆觸
讓宋玉緩緩的認真的過著日子

宋玉仍然日復一日在生活
老瓊已遠
有些東西
注定是會失去的
比如青春、歲月
當然生命也是~

也許下一次
在圖書館遇到的不是老瓊
也許是異域的鄧克保
也許是高陽眼中的紅頂商人
我在圖書館
企圖挽留那些無奈的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