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告別秀蘭麥康之後
漢密特是我計畫的下一個作者
於是在唐諾的序言下開始了這一回和史貝德的冒險
據說這是一部改編成電影的經典作品
在送菲力普馬羅去過甜蜜的雙人生活之後
離開金絲梅芳和秀蘭麥康
我重新回到男偵探的世界來

********************************************************

故事在謊言中開始
雇主用現金和謊言開始整個委託案
史貝德的搭檔在一個場景後就嗝屁了
雇主的威脅在之後也共赴黃泉
然後 金錢和雇主的美色
貪孌的涉案者和不知是否子虛巫有的"馬爾他之鷹"
開始織就這一整個謊言

雇主騙偵探
偵探佔雇主便宜
涉案者和偵探一同騙警察
偵探挑撥涉案者內鬥
最後在目標"馬爾他之鷹"被證明是膺品之後
偵探出賣了涉案者、拋棄了不說實話的雇主(在財色兼收之後)
用為了自保這個簡單的理由
史貝德捨棄一切來確保自己在舊金山的一切

現實
一種沒有正義和道義的爾虞我詐的現實
沒有英雄救美
沒有正義
也沒有基本的信賴
甚至沒有真相

這本偵探小說不像故事
而像人世間真實的醜陋
簡簡單單的用自身利益去衡量一切

沒有正義的偵探
和流氓有什麼差別?
我不知道
這是本偵探小說
還是五濁惡世求生案例

******************************

我會慢慢的造訪漢密特
看看這些根本是流氓的偵探
怎麼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