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這本書


是國小


母親大人的用心


那時家裡有一堆國語日報出版社出的書


這本「爺爺和我」及「萬能車」


是我其中最最難忘的兩本書


那天在圖書館看到新版的書


這本離開我許久的書


又重新走入我的生命


 


那時沒有時代的觀念


看這本書


我羨殺了美國小孩


可以打獵、釣魚、划小船


然而這些其實是屬於一個過去的美好時代


 


一個小男孩怎麼承繼爺爺的生命智慧


或著說爺爺怎麼樣不著痕跡的把自己的理念植入自己喜愛的孫子身上


其實是這一串串打獵釣魚故事的生命傳承


當爺爺離開


小男孩也就不能再只當個小男孩


而故事也到了結尾


 


怎麼樣把自己的微力造成影響?


除了用心經營眼下的一切


怎麼樣慢慢的潛移默化下一代和週遭的人


也許才是最重要的著力點


 


故事在說什麼?


可以去博客來看看


或著買一本來看看


關於祖孫和往日的美好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