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女大小姐-李興禹-思源中文網

基本上來說
看完這520回的網路小說
對我來說基本上是單純的消磨時間

為什麼呢?
因為這部小說僅具娛樂性...

如果和誅仙比較
誅仙至少架構了一個所謂"修仙"的奇幻世界的結構
在這個結構中
人性有深刻的描寫
關於愛情、師生之情、妒嫉、使命感和所謂的正邪之間~~

而我的美女大小姐呢?
如果要找一部小說來比較的話
我直覺可以想到的就是"鹿鼎記"
男主角一樣有美女包圍
一樣富可敵國
一樣玩世不恭
不一樣的是韋小寶是因緣際會鴻運當頭 劉星卻含著金湯匙出生
不一樣在於韋小寶多是為求保命不得不然的誤打誤撞
劉星是利用手上的資源以自己為正義

韋小寶在為與不為之間
最後發現所為的"公義"
在不同的身份地位 不同的角度
都有不同的解釋
即便他"不學有術" 也分不清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公義
在"反清復明"和"剿滅反賊"之間 他只能袖手旁觀

而對劉星而言 遇佛滅佛 遇神殺神
我就是真理 我的自由是一切 因為我的力量最強大~~

好吧!!你說我對這部小說批評的十分嚴厲
為什麼我還看完了520回?

就跟你說他有娛樂性咩!!
劉星有錢、有權、有四個美女老婆、有三個美豔情婦~
這種一如女孩子想看的有威風八面男主角的羅曼史一樣
是男人只能想想的劇情
所以我就看完了。。。。

真是夠了,都幾歲了,我還會看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