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北上


安排了去妻舅家和同學家


算是一個體會生命無常的行程


有時候總會想到倚天屠龍記無忌受困光明頂地道的那個段子...


****************************************************************************************
小昭坐在他身邊,唱了起來:   「世情推物理,人生貴適意,想人間造物搬興廢。吉藏凶,凶藏吉。」張無忌聽到「吉藏凶,凶藏吉」這六字,心想我一生遭際,果真如此,又聽她歌聲嬌柔清亮,圓轉自如,滿腹煩憂登時大減。又聽她繼續唱道:   「富貴哪能長富貴?日盈昃,月滿虧蝕。地下東南,天高西北,天地尚無完體。」張無忌道:「小昭,你唱得真好聽,這曲兒是誰做的?」小昭笑道:「你騙我呢,有甚麼好聽?我聽人唱,便把曲兒記下來了,也不知是誰做的。」張無忌想著「天地尚無完體」這一句,順著她的調兒哼了來來。小昭道:「你是真的愛聽呢,還是假的愛聽?」張無忌笑道:「怎麼愛聽不愛聽還有真假之分嗎?自然是真的。」小昭道:「好,我再唱一段。」左手的五根手指在石上輕輕按捺,唱了起來:「展放愁眉,休爭閒氣。今日容顏,老於昨日。古往今來,盡須如此,管他賢的愚的,貧的和富的。   「到頭這一身,難逃那一日。受用了一朝,一朝便宜。百歲光陰,七十者稀。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


人生的下一刻
是什麼因應了我們的招喚
或是什麼在招喚我們
癡愚若我 既看不到 也算計不到
(在火鳳燎原中出現的三國群雄 每一個都可以就大局推百步、設計謀 果是真人傑)
"那一日"何時來
我也沒有個修為可以看破
只能一如詞中所說
"受用了一朝,一朝便宜"


活在當下
讓自己每天安安心心的闔上眼
努力學會感謝身旁的一切
學著讓自己了無遺憾~


記得有一首歌
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讓自己愛人可以愛到這樣
一切就可以沒有怨懟


如果大家都體認生命的無常
爭什麼?好好的珍惜一切 生命不是更豐富?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