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赤間
號稱還有兩天的行程
其實只剩1/5日一天
和6日一早出門趕飛機而已


其實行程很簡單
買土產+吃燒肉
外加看老媽表演行李壓縮密技

老妹的暫時居所
在一個交通便利的位置


這次其實大部份的採購
都在老妹家旁的大賣場和百元店進行的
又方便又便宜



中午 一群人浩浩蕩蕩去吃燒肉


燒肉放題吃到飽
可是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
我們一直吃各式各樣的肉品
不過隔壁的日本人各個體型壯碩
一進門就點了驚人的份量
又以驚人的速度秋風掃落葉
才讓我深感自己現下居然連吃也吃不過別人。。。唉


餐後去如水庵買日式麻糬
這可是我唯一覺得甜而不膩的和菓子
一買一堆回來當"等路"
五十二萬石如水庵くりえいと宗像店 -


筑紫もち


去日本這些天
老妹家附近的這間洗衣店
真是惠我良多


不管外頭雨雪交加
衣物總可以即時鬆鬆軟軟穿到身上




翌晨
我和老婆自己搭電車去機場
妹夫負責運送老媽、兒子、女兒和我們那些高度壓縮的行李箱
沒用腳架 留下模糊的宗像市曉月


用數位像機亂拍都不會痛....


不耐久候
其實實在有些冷
特急一來就上車 車上補了票
一路到博多換地鐵



老妹說直接換計程車比較方便
不過我實在不會和日本人溝通
反正時間還早
就搭地鐵去空港



到了空港
再改搭巴士去國際線航廈



車上有好大的空間放行李



結果 我們還是比老媽晚到
一到機場 一個大山笠
這東西我是從"島耕作"看到的



日本夏日盛典之一
其實台灣的廟會也很熱鬧
可是就沒有什麼資料可以像"島耕作"這樣搞個置入性行銷


上到出境的樓層
我可愛的兒子負責保護妹妹
妹夫和老媽正在下行李
 


老媽以驚人的手法
讓我們一行五人帶了102公斤的行李
真是絲毫沒有浪費


不過百密一疏
一罐乳液沒收到行李內
罐子大於100ML 老媽幾度掙扎
日本海關叫她排了兩次隊
還是不准帶



女兒在機上不安份的搗蛋
兒子乖乖的一個人坐
真不曉得老媽一個人怎麼帶他們一路到日本的


回到台灣
重新面對工作
關於老妹 只能要她好好努力
常常上MSN TALK TALK
有空常回來
不然承承和安安連我們說什麼都聽不懂了


其實 舅舅我也是會想念他們乖的時候啦
期待下一回 老妹返台囉~~
 



地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