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去日本
主要是去看妹妹的女兒
並沒有規劃什麼遊玩行程
本來有兩件想做的事
一是"初詣"、一個是去福岡逛"屋台"


我的初詣大計被滿天的雪花擊退
至於去逛屋台呢...
看到四個小朋友,其中兩個還要抱在手上
我就放棄這個計畫了
而且天氣實在是冷 下回還是找夏天來再去屋台走走好了~~


不過老妹和妹夫還是安排了阿蘇之旅
地點是老婆懷第一胎時
我們去過的地點
而且還特地租了七人座的車子
一路由宗像出發


上次來九州已是近五年前的事了
我和老婆是跟團脫隊
跑了唐津、千千石、島原、有明海、熊本、阿蘇、柳川、福岡
脫隊後又去了門司港和小倉
可是去小倉有去小倉城
城上展的是銀河鐵道999作者松本零士的東西
門司港則在慶祝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不知道幾週年的紀念


那次心中的遺憾有幾點



  • 沒去熊本城
  • 沒吃到"馬刺
  • 沒吃到河豚
  • 九州新幹線還有建好
  • 想去平戶看看鄭成功的出生地
  • 想去長崎走走
  • .....

這次去阿蘇要途經熊本
當然要去看看什麼是日本三大名城之銀杏城囉
至"馬刺"呢 因為老婆大人不吃生食 又不知要何年何月方得償所願



所以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前往熊本城


我親愛的妹夫平常是個居家好男人
不像我全省跑透透
他對九州可是不熟的可以
好在租的車子上有GIS系統
不然以他看地圖的能力
大概要天黑才找的到熊本城


進了熊本的第一個驚喜
就是路面電車


九州基本上是日本的門戶
什麼新的東西
好像都是從這裡進入日本的
所以這種路面電車 長崎有、熊本也有
目前福岡是九州人口最多的都市
不過在明治維新那個年代
鹿兒島好像叫做"薩摩"
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主要集團之一
什麼阪本龍馬、西鄉隆盛都是那裡的人
不過福岡有發現過歷史課本上那顆漢倭國王印
所以說各個不同的地方 在不同的時代引領不同的風潮



總之 藉著GIS和交通指標的幫助
我們找到了包著頭巾的熊本城


在熊本城前的一間餐廳用了午餐
停了車 一路由城的下方往本丸前進
熊本城在整修 所以門票打了八折


其實走上去沒幾步路
偉大的日本人卻寧可慢慢排隊 等著停上面的停車場
但是我們可是勤奮的人
就從下面的入口一路往上爬
售票小姐還跟我們說要爬三百多階的階梯 怕我們體力不濟




一進門的高大石牆
讓人知道什麼就易守難攻
攻這種城我看一定要派忍者才爬的上去啦~~



這一間是按原有的式樣重建的城樓
外面看三層 但裡面有五層
可以投石 射火槍 負責把下面的敵人打的吱吱叫


我喜歡逛古蹟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喜歡拍照
照古蹟不需要很好的技術就可以拍的很有味道
也因為年紀愈大 對一些歷史故事愈來愈覺得趣味
所以 熊本城當然要來



像這張相片 我就覺得很有韻味



這一棟全白的屋頂 可惜也在整修


從下往上看本丸
會覺得人類因為愚蠢的理由
構築了不少令人讚歎的建築





老媽則對城內的花草樹木情有獨衷
這株當背景的小松樹
如果可以挖回家的話 他一定不會放過的


大門進去 是一堆"城主"名牌
好像捐十萬日幣就可以名列城主
十年前去法隆寺(好像是目前世界最老的木造建築)
捐款就會把你的名字燒在瓦片背面
日本人募款真是手段多多



城裡面有熊本城歷任城主的簡介
熊本城的歷史和模型




其中有提到西南戰爭的歷史
問我那當國小老師的妹夫
他不知是真的忘了或者覺得要用英文解說日本史太困難
居然就說他不清楚這場戰役的始末


回來查了些資料 讓我更想找機會去鹿兒島


本來是還有一兩棟建築可以進去逛逛的
不過女兒大人的大便讓我們乖乖回車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
阿蘇


地圖日記


馬修馬羅的日本小知識


************************


日本三大名城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熊本城
日本三大名城之二 大阪城
日本三大名城之三 名古屋城


又有一說


熊本城與大阪城、姬路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西南戰爭


熊本城內很多展出物與此有關
是明治維新發生在九州一場重要的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