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來說
這一天是到日本最冷的一天
我本來想帶老婆大人感受一下日本人"初詣"的熱鬧
所以就在妹妹家附近走走


第一個目標就是妹妹兒子就讀的"平等寺保育園"

這是老媽和兒子女兒每天必走兩次的路徑
不過平常不像今天 三不五時飄兩片雪花
用相機拍不下來 卻令我們一路走的畏畏縮縮的

老妹家附近其實是蠻鄉下的
不過日本的大都市以外的"市"
其實我感覺和台灣的縣轄市差不多
熱鬧的地區祇有一小塊
其他地方就讓人覺得置身鄉下

大大的水溝,一小叢的芒草還是蘆葦的

一旁是割完稻的田地

保育園今天休息
天氣又冷的可以
於是我們改道回家
去看看兒子常去的溜滑梯


這一個社區看起來就挺高級的

依山傍水的 依我們國小課本形容
這種地方不是出國父、也該出總統
日本的街道都小小的
不大 可是都很乾淨
也看不到什麼流浪狗、貓的


根據我老妹的說法
日本人年夜飯是很簡單的
通常吃個"雜煮" 再煮個"蒿麥麵"
就是一年的終結
大餐是年初一的事
不過我們中國人呢~過年就是要吃吃吃
那有分什麼除夕年初一的


妹夫大人於是荷包大失血
訂了豐盛的外送餐盒
又買了帝王蟹、鯛魚、明蝦~~





佐以燒酌及梅酒 只能用酒足飯飽做總結


晚間11點30分
我差遣著妹夫趨著帶我和老婆大人前往"宗像大社(中文)
一路上雪花紛飛
等到車子到了往宗像大社的唯一道路
塞車了...而且是一動也不動的那一種
經過溝通之後 我們決定要把車放在路邊走過去
找了好久 好容易有個叉路口可以放車
想說短短的兩公里頂多二十分就可以到了
我們塞了三十分大概才移動了一公里
這個計畫十分完美可行


下車 走路 海風襲人 雪花重重的打在身上

雪花就生猛的往我們三人過來
別說我們夫妻兩這種南國肉雞
妹夫這隻北國放山雞都吃不消這個天氣

為了避免成為史上首度出現"初詣"慘遭凍傷的新聞人物
我們當場當機立斷
打道回府
回家 停車場的車上都積了薄薄的雪 


好吧~既無緣"初詣"
來去回家"初夢"總可以了吧?
來看看有沒有富士山、老鷹 還是茄子什麼的會不會在夢中出現
果然 經過一夜折騰
沾枕即眠 一夜無夢...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68119-bbs-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