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


格友PO的故事
是我看過的最佳解答


我想到一個有關觀音菩薩的故事
有個虔誠的信徒被大水困住了
他一點也不慌張的祈求觀音搭救
不一會 救生艇來了 他不走 堅持要等菩薩來救他
隔了一會 直升機來了 他仍不走 還是留在房頂上等菩薩來
最後又來了一艘救生艇 這個信徒仍然堅持菩薩會來救他
最後他只好告別人世 來到菩薩跟前
他憤憤不平的抱怨 都說你聞聲救苦 
我信仰這麼虔誠 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為什麼沒出現?


觀音菩薩無奈的說
「我前前後後派了三批人去,你就是不肯走,那你要我還能怎辦?」


 


信心和信仰是一種奇妙的力量
聖誕老人那種"分享"的耶誕精神
是可以在每個人心中種下"善"的種子
當心中有"分享"的精神 大家便都是聖誕老人
一如出錢出力來聞聲救苦 個個便都成為觀音菩薩的化身


 


有關唐望的故事
我很著迷的反覆看了很多次
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觀念
關於"相信"與"逹成相信"
我不知道我的體會對不對
如果換成中國話來說
相信是知
達成相信是知行合一
雖然相信不一定正信 但沒有行動的時候
不管相信什麼 都不會產生力量



關於"分享" 如果可以透過聖誕老人具象化
而大家都逹成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這個社會一定會有更多的溫暖


 


我是如此相信和希望
所以我連部落格的背景都在慶聖誕節
一個充滿分享和感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