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好人和得到幸福會不會有正相關?


偏生這個命題有兩個沒有辦法界定的元素
"好人"~ "幸福"~


什麼是好人?


工作認真的人?為人處事認真的人?
對人和善的人?對人真心誠意的人?
對人小心翼翼不傷害對方的人?
聰明的人?有智慧的人?
守法的人?依照社會約定成俗生活的人?
忠於自我的人?
與人為善的人?


還是要都俱備才是好人?


 關於"好人" 每個人就有極大的認知落差~


 


什麼又是幸福?


有正當工作 妻子兒女俱全 一家三代同堂 就是幸福?
或者學業精進 拿學位和吃豆子一樣 沒事就拿個三個博士兩碩士的?
還是事業有成 該晉級就晉級 該升官就升官 財源廣進 加官進祿?
還是身強體健 體態健美 無病無災?


抑或是幸福只是純粹的一種感覺?


幸福 對不同的人 可有相同的答案?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好人 而且這個年頭被發好人卡 其實是不幸的
但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努力享受我生命中美好的部份
至於生活中不甚滿意的部份
其實是努力讓自己精進的磨刀石



要學著笑納自己選擇的結果 
告訴自己 這是自己想要的



人可以有很多夢想 但能實現和能擔負有限
可以得到自己比較想要的部份 這就很讓人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