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我覺得
選賢與能的先決條件
就是君子之爭


 


但是
這幾次的選舉
不要說是君子之爭了
抹黑、怪招快變成勝選的必要條件
這樣選出來的人
機巧奸詐有餘
為國為民之心則無
選賢與能?
我個人倒覺得選舉快變成大家的共業了
只是一種大家一起承擔錯誤的儀式罷了


 


比如說媒體好了
這幾次大選
有沒有那一家去做一個專題
給各候選人固定的篇幅去做政見的表達?
沒有!!
只有一堆扒糞的報導


 


政黨呢?
算計著是怎麼攻擊對方的候選人
至於自己候選人的政見?
要什麼政見~
會攻擊敵方的候選人比較重要


 


高雄市長的二審判決
我覺得是變相鼓勵候選人再度採取"只要選上就好"的手段
法律雖說是道德的最低底限
但法律同時也是用來匡正不當行為的最後堡壘
而這次 堡壘被攻陷了


 


我希望能在媒體看到政見
我希望選舉是君子之爭
我希望大家可以都這樣想
選舉是選賢與能
不是選什麼叫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