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白雪在宮中小憩
看著她熟睡的小臉蛋 我的好奇心卻在瘋狂的暴走


到底 皇后呢?


忍不住跑回石堡 看著銅鏡 認真的詢問
於是我看到
 兵馬大元帥領軍出征
 皇后和兵馬大元帥的魚雁往返
 國王的趁虛而入
 兵馬大元帥的凱旋而歸
 白雪的誕生
 國王的忐忑
 皇后的徬徨


 事情發生的那一夜
 宮內的盛宴
 當兵馬大元帥見到白雪時逐漸隱去的笑容
       見到皇后時面容的慘淡
 宮城上御林軍森然羅列
 城牆外大批兵馬士氣高昂


 皇后委婉的勸盡一杯酒
 酒盡了 她也用生命在相愛與被愛中告別
 叮囑國王善待白雪
 懇求兵馬大元帥照顧她唯一的女兒
 當杯盞從皇后的手中落下
 兵馬大元帥要求帶走皇后的遺體
 也一併處理了宮中的一干人等
 國王崩潰著抱著襁褓中的白雪
 無可奈何答應了兵馬大元帥的條件
 但也命令兵馬大元帥不要再出現在他的面前~~


我終於知道十多年來
兵馬大元帥為什麼拼了命的開疆辟土
我也才知道
白雪為什麼這麼重要


而我終於認清 我只是一件填補空虛的玩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