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篇女人寫的男人所謂的真愛


其實 愛情已經是青春期的事了


愛情是什麼?
結了婚有小孩的我
還是不知道答案
不同於婚姻 愛情實在是虛無飄渺的一種狀態
你說愛情出現了
她也認同 那愛情就真的存在


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感覺
愛情就會如魔法般出現


真愛?海枯石爛的愛情?
如果JACK不和鐵逹尼一起沈沒
如果羅蜜歐茱莉葉不早早殉情
也許也得和卓文君一樣
寫個什麼「白頭吟」挽回情郎心...,詩如下: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今日斗酒會,明日溝水頭,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竹竿何嫋嫋,魚尾何簁簁,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佛家有云
常是無常 無常是常
真愛~也許如金剛經的名言 是夢、幻、泡、影...


女人啊~~生活要經營 靠真愛?
那和等著中樂透差不多~~


 


 


男人所謂的真愛



 

男人不一定需要真愛,但是,他一定不要麻煩。他們對你不是不愛,只是他們的思維並不符合絕大部分女人,對愛情的期待。

女人想找真愛,真愛是唯一,無法被取代,雖然沒人知道真愛到底在哪裡,也沒有人能萬分確定、清楚辨識、將真愛從茫茫人海中指認出來,但是,女人自小醞釀著朦朧卻又完整的,對真愛的想像,並包覆以不可思議不切實際的浪漫,像被洗腦似的信奉Somewhere out there有個人註定將與我相遇,而他,就是我今生的真愛。

這個邏輯沒什麼不對,身為女人,我們可以理直氣壯抱持這樣的信念終其一生。只是,我們要搞清楚,這並非男人的邏輯。

我的朋友大牛正陷於愛在模糊時最困惑的兩難時期,他考慮選擇阿美,阿美似乎對他也頗有好感,只是與阿美相比較,小咪卻讓大牛更有心動的感覺。
「怎麼辦?」他問我。
「當然去追小咪啊。」毫不遲疑。心動不就是判別真愛與否,重要且必要的線索?
「但是,小咪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他搖頭,「應該還是阿美比較容易上手。」
「容易上手?」什麼東西,這又不是在玩Wii!
「這也要一併考慮啊。」他很認真,「如果無法到手,根本連開始的希望都沒有,再愛也沒用。」

你震驚。你說等一下,那些電影電視劇裡感動人心,男人爲愛縱身一躍不顧一切的悲壯情節,何時已被如此務實的心態所取代?我說親愛的,別大驚小怪,你只是不了解,男人大半是純粹技術層面的動物,在意的多半是如何灌籃得分,過程他們也願意配合功夫做足,只是,他們更看重,最在乎的,其實是結果會不會成功,能不能到手,這才是關鍵所在。

所以,他們不一定會鎖定最美的那一個,因為次美的女生可能比較好追,不用那麼競爭,成功機率相對提高。男人泡妞秘笈那類書籍,傳授的也多半是手法而非心法;比如說,要如何怎麼注視女人的雙眼、要怎麼釣她最適當合宜、如何攻解心防、輕易擄獲女人心,那一堆堆積如山女人認為膚淺到不可思議的把戲,他們毫無遲疑天真認為就是把妹的真理。

容易上手與否是一個指標,開始交往則是小目標小贏,親密程度是檢測點(對有些男人來說,在此已經是他最想要的結局),不然,求婚成功是里程碑,步入禮堂就是最終結果。他喜歡你嗎?當然,誰會和自己討厭的人談戀愛。他愛你嗎?當然。不然誰要花那麼多心思,騙你上床與你交往拐你結婚。但是,他愛你有到「真愛」的程度嗎?

你真的想聽實話嗎?

結婚多年,有一晚,我和家裡這個男人聊起真愛這類純情話題。
「真愛?」他講得輕鬆自在,「你講的是超市裡看到的那一個?還是坐捷運不小心撞到的那一個?又或是路上擦肩而過的那一個?」
「拜託,真愛哪有那麼多個!」
「你怎麼知道沒有?」他反問,「請列出真愛的特徵或特性。」
「那是一種感覺。」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好補上一句,「找到就知道了。」
「是嗎?」他說,「這樣的界定實在太模糊。如果連要找的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找?要去哪裡找?」
「所以真愛難尋啊。」我大嘆。
「所以,在一起的就是真愛啦。即使外面還有許多真愛到處流竄,只是很不巧我沒機會沒遇到沒認識,所以有追到的這個,就是真愛。」
「什麼狗屁邏輯。」
「真的是這樣啊。」
「如果你不小心後來又遇到一個真愛怎麼辦?」
「那只好說抱歉,家裡已經有了一個真愛,我實在怕麻煩。」

你懂了吧?「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是哄女人的好聽話。「鑽石誠久遠,一顆永流傳。」這是騙女人上鉤的屁話。男人所謂的真愛,不一定是最美最愛最聰明最厲害的那一個,而是整體分數結合天時地利人和,最後發生的那一個。

就這樣,我們成了彼此的真愛,女人覺得好浪漫,男人覺得很圓滿。




(本文Joyce發表於2007年十月號AAngel。男人!男人!男人! )
(圖片選自Gretchen Kelly的作品NUDE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