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有很重要嗎?


人 和賽馬一樣 血統很重要?


我覺得站在我面前的人 是怎樣的人
比他是誰生的 或者他有什麼顯耀的親屬
重要的多
下面是我的回覆意見


***********************************


受害者及加害者...


對台灣真正的原住民來說
所有的外來者不都是加害者?


對白冰冰而言 謝長廷又算不算加害者?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6%9B%89%E7%87%95%E5%91%BD%E6%A1%88


所謂的"和解共生",必須大家對事不對人
好好的平和的就事論事 才能做的到


我不知道您所謂的
"對加害者毫無認同感 遺憾是加害者仍然驕傲地橫行"
指的是誰 
不過人和人要彼此認同 基於立場不同和成見
真的很難做到 而且即便努力去做 也未必會有認同感
但我覺得至少要能做到彼此尊重
這也是我為什麼仍然敢在您部落格留言的原因
因為這裡有很多的尊重
我也能看到很多我以往沒有見到過的思考方式


再者民族是否等同國家
在進入21世紀 19世紀所謂的民族主義是否合宜
其實大有商確的餘地
當然我不認同中共的政體
但是不管是統一、聯邦、邦聯、共同體、或者任何正面的結合模式
恐怕是未來不得不然的趨勢(如歐盟、東協等的成型)
大者恆大、而且會變的愈來愈強大
小而美或所謂的小國寡民、要在世界的舞台佔有一席之地
尤其惡鄰在側 更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不知道您過去的遭遇
不過這幾篇文章忽略所謂"同化"的事實
而改以"偽"漢人稱之
如果照這樣的邏輯
那就沒有所謂的美國人了
英國人則要劃分成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威爾斯人
琉球人也不能算是日本人
旅居海外的華人大概也沒有多少%能算是純種華人了


文章並不是單純以目前台灣人的血源來源作一個討論
而是把漢化認為是數典忘祖...
但數典忘祖本身就是漢人的觀念
用今天的觀念去批評18、19世紀乃至於2次大戰前後的一些作法
是可以匡正一些未來的作法
但其實像用成人的標準去要求小朋友一樣 當然有很多小朋友作不到的事


我會努力的去學著瞭解不同的看法
但某些用學術外衣包裹隱藏的特殊意見
我會希望他可以學術歸於學術 政治歸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