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想進聯合國~~


但是 有沒有可能?


今天又被聯合國狠狠的羞辱了一番
不過我覺得是自取其辱


聯合國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
國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大國
現實上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容忍任何企圖獨立的作為
不管是新獨、藏獨或台獨
也許任何一個獨立運動成功
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有無法估計的衝擊
大一統是目前維持其統治必要的重心
短期間大概也不會有改變


加入聯合國
坦白說 我覺得目前並沒有可能
可是正如呂副總統曾經說的
聯合國的附屬組織呢?WHO?
即便不能當會員
有沒有比照WTO的經濟實體認定的方式參與
這種地方包圍中央的手法
民進黨不是很擅長?


外交是一種藝術
應該去營造一種讓對方不得不接受你的提案的氛圍
而且讓對方覺得你的提案是百般委屈自己去為其設想
你用硬上的 不給別人面子
別人當然也不用給你面子


我不覺得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是合理的說法
一個30多年前的決議
現在來看 就算有其正當性
也不具有合理性
30年來國際情勢的變化
和當初的決議時的情形 也不可同日而語
而一個秘書長用這種方式處理
卻是我們自己不用適當的方式爭取權益造成的。。。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突破"加入聯合國"這個壁壘
但是看到目前這種勇猛的作法
我又不能苟同
所以只好胡亂寫一些發發牢騷~~



潘基文一人定台灣生死? 聯合國:2758號決議是全體意見



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