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白雪說要去花園 我那小我三歲的女兒


她為什麼叫白雪?
有人說她膚白如雪
也有人說是因為她出生在大雪紛飛的日子


我也叫她白雪 是因為她心思純白如雪
簡單、純潔 外加很多稚氣的殘酷
讓我覺得 我和她 差的是卅歲 不是三歲


其實我並不想陪他去
可 我那有說不去的自由
雖然前一晚 我直到三更 才能闔上眼
也是前一晚 我才知道 娘為什麼總是磨著我拉筋學舞
我居然可以在茶几上 隨著屋簷的風鈴 陛下口中的吟哦
在燭光中搖曳
直到國王飲盡我酙滿的夜光杯
在我輕盈的身影中酣然入眠


當晨光微熹
我聽到白雪來的聲響
趕忙 下樓 候著


半晌之後 晨光中 我在花園裡 追逐著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