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台灣現下有人不被王建民憾動
大概少之又少吧!!


個人覺得
王建民代表的
是一種傳統的中國人(或者你高興說台灣人)的美德
默默的、努力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這是現在消失最快的一種特質
眼下的人
有一分做半分誇成十分
所以這個社會
大家只能打打嘴砲
沒人在做事


下面是某個我不認識的人寫的一篇東西
有不少文章
語氣十分激動 內容不少中肯的地方
現在檯面上的人
只是純綷在消費王建民
栽培過他的人
依然默默在自己的崗位做自己的事


其中消費他消費的最兵不刄血的人
就是前任台北市候選人、現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當初在北市市長競選期間
他對媒體說過一段話
讓我印象深刻
大意如下:


王建民問我說需不需要幫我站台 我向他表示 他是大眾的公共財 不應當為選舉這種事站台


乍聽之下,真是正氣凜然
然而這句話真是連消帶打
又提昇了自己的層次、又消費了王建民、更阻絕了任何人使用王建民的可能


此句一出,謝先生馬上成為我的偶像
當下的政治人物 單就說話而言 絕無人可出其右


王建民的出現
其實不就在提醒我們
好好的、認真的做自己份內的事
才可能有成就
投機取巧得到的 只是鏡花水月
你們說是不是呢?


                                    



http://www.wretch.cc/blog/SpinalCord&article_id=19466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