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 會對別人有所期待
有很多事 會容易招致批評


但是如果因為對別人的期待有所落差
因而產生怨懟及不滿
其實 真的是庸人自擾


同樣的 事情因為批評
以致於進行不下去
那這種批評 是不具建設性的
當然 有時是因為事情的執行過於草率
才會胎死腹中
如何把一件事執行下去
其實需要有一定的執著和堅持
同時必需徹底了解事情的核心目標所在
隨時配合現況進行動態調整


自我期許和一些物質的慾望不同
自我期許應該是比較精神面的
是屬於自我實踐的一環
今天看了新任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報導
我想 可以貼切的敘明自我期許和虛榮的慾望的區別


我不知道報導有多少的可信度
不過 做人 還是該反求諸己
不要只是期望神仙打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