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扣押了一堆人
果然
沒有一個老師
一個律師
一個名人

這就是他們的支持~
這也是我認為他們不該支持的原因
難道是學生跑的慢才被抓?
難道因為他們是名人所以不抓?
我不希望學生流血被告
所以我一直希望
學運要有節制

說你好的人
未必是為你好...
為你好
通常說的不會是好話...


這次攻佔立院
學生得到普遍支持
我有幾點想法
一、反服貿和反黑箱,兩者的支持比例並不一樣

二、 學生一開始打的是反黑箱,獲得大家認同,那麼應該是江揆的允諾可不可以做到實質審查,
才應該是學生能不能接受的依據,到後面變成要求"退回",我不知道這 是什麼意思,是因為學生
佔領立院的理由轉變為反服貿,所以服貿不審就決定不可以過?還是江揆的允諾是話術,達不到實
質審查的要求?如果是前者,那支持服貿 的人是不是也要佔一下立法院?

三、 執政者照法律進行這場政治競技,反對黨拿不出殺手級的反對理由,用阻撓議事的方式不審
查,如果各懶人包的結論是經的起論證的,審查結果執政黨即便佔人數優勢,要強勢通過也會三
思吧?當在這場競技中執政黨發覺不到可以阻擋它的因素,無視反對聲浪的作為強渡關山,也實在
是不可取的傲慢。

四、 怎麼樣可以好好的理性的對談?以我這幾天在FB的經歷,沒有空間。大家都只相信自己相信
的,證據不重要、方法不重要、事實不重要、理性不重要、法治不重要。中華民國的文官體系,
並沒有糟到一無可取,不會因為換了人執政,就能做出泯滅天良的事。警察都捨不得打學生,就
算馬英九要賣台,下面的人就會這樣去做?當然,能力能不能面面兼顧,這是強中更有強中手,多
一些人提供建議,會有更周慮的思量,這是好事。

五、我對遊行不反對,但能不能見好就收,這是我最擔憂的。老師和各界的溢美之詞,容易讓學
生看不清現實。要流血就自己去,不要去哄年輕人,讓他們去為我們流血...


我浪費太多時間企圖理性的交流這件事
但支持我的人
多半不會開口聲援
不支持我意見的人
多半可以進行部份的討論
少部份對我的言論是視作無知、愚昧
不知道有沒有認為我賣台的
我希望找到可以全盤否定服貿的論證
但是
所有的否定歸結到最後
都是"對方是中共~"
"談的人是馬英九~"

這樣的反對是我無法理解的
這是最後的一篇文章
討論服貿
因為我沒有看更多的資料
也不會有更多值得參考的想法
我也不想繼續得罪朋友

這些理由
很難說服我...

感謝各位朋友的包容
我還是希望各位同學回學校去吧~
接下來該照程序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