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己做不到的,去要求別人做到,甚至以死相逼,這要怎麼算?
  2. 決策通常是多目標多準則,當目標之間及準則之間有競合的時候,什麼叫做最佳解?
  3. 政策是一種長期性的原則,很多東西一旦政策決定了,要不執行,那些代價誰付?核四前一次停工衍生的成本,是台電負擔還是決定停工的人?
  4. 有很多時候,要去責怪某些不佳的表現,一如球隊的戰績。球員表現好不好是一回事,教練、球團、老闆甚至觀眾都會影響結果(比如某年的芝加哥小熊隊)。當我們指責時,是不是該想想,也許我們是原因之一。
  5.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CP值高的商品,但免費的商品呢?不是廣告就是詐騙...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結果就是剩下一匹死馬。
  6. 我不能理解廢核四的主張。我認同廢核,但需要一個十到三十年的計畫,去調整全台灣的電力設施,而不是喊爽的。一旦缺電,不管民生經濟都會受到嚴重影響。要媚俗很容易,下一任是誰誰去煩惱,如果大家這樣做事,台灣不只是向下沈淪,而是萬刼不復...
  7. 我自己認為,反對和挑戰權威,在這個時代很容易。出來做事、承擔,很難。太多的公公婆婆,人人一嘴好菜,但都怕熱不進厨房。台灣目前不缺批評的人,大部份人都只剩一張嘴...
  8. 不是總發電量夠就不會缺電...

至於你們怎麼想
為什麼反核四,又要核一二三除役
電力缺口?電價?怎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