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  

這一篇我完全不會寫故事的讀後感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寫~

*******************************************************

上一篇的讀書心得
讓我從陳女士手上得到這本書
而我現在
在馬祖日報社下方的北海坑道上
這種因緣
也許一如周先生一路到台灣的奇妙

而我是幸運
因為網路
所以有一些遇合
而周先生
則是遇上了大時代

在後抗戰時代
內戰
內亂
而台灣在此之中何其不幸又何其有幸
馬祖也因此在歷史的洪流中浮現

**********************************************************

這幾年
看了大江大海、巨流河、往事共不如煙、聆聽父親
這本短篇小說集
我用了兩天看完
他們走過的時代
好像有明白的正義與邪惡
成王敗寇
有清楚的是非黑白周先生的小說
更有一種"文以載道"的意圖在裡面
但如今讀來
我只想到"是非成敗轉頭空"

這個時代
彷彿一切大好
但是
很多人、很多事
不再黑白分明
一切,都是灰色的...

*************************************************************

哲人已遠
我們懷念他們
但能做什麼讓人懷念呢?

生活中也許不如意
但如不如意都該讓自己好好生活~

也許
我也能讓別人生活的更好~

周先生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周嘯虹 短篇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