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在馬祖
所以
苦苓的這本書
一直在待看清單之中

總算看完了

馬祖的美
東莒的迷人
是我工作的重點
經濟規模
則是另一個重點

讓東莒保留苦苓先生情人的青澀狀態?

一直沒有一個可以面面俱到的答案~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它就是一直像現在一樣
但是你知道嗎?
東莒國小已經連兩年只有一個畢業生了
你知道嗎?
島上的駐軍少了很多很多
你知不知道呢?
一天三班的交通船
最多也只能運送450人次
這還是東、西莒的總計

保持現況?
那東莒國小還會存在幾年?

有些改變是不得不
必須在有機會的時候做出選擇

選擇像是賭博
要有捨才有得
該捨什麼得什麼
我有很多方案
但沒有一個保證成功方案...

有沒有機會找出一個甘願的方案、認同的方案
甚至是義無反顧的方案?

希望我有機會找出來
至少也要埋一顆會成長的種子~

我希望東莒一直保持媚力
更希望東莒可以更具媚力
也能藉由這股媚力吸引人居住

這是我的心願
而不是讓它就這樣藏著挹著
因為自己的敝帚自珍的行為
而讓東莒變成"敝帚"
這樣會變成我的夢魘....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