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國家認同不需要透過教育培養
看看受日本教育的李前總統
最後再度重申的看法
這不正是一種透過後天養成的“認同”

我不知道有什麼知識是絕對正確
任何的理論
都有其限制
而科學的進步,就在找出證據和更好的理論去超越前者

至於人文領域
學派不同,立場不同
同一事件的見解更是多元
除非要走漢武帝的獨尊儒術
以我淺薄的知識
單一領域也許有主流的看法
卻少有統一的見解

老實說
我真的不懂爭點何在

在馬祖工作五年
每當聽到“台灣人……”或“台灣……”的論述
在地鄉親的反應
總讓我沈吟再三……

台灣人的論述
是一種逼著38年前後來台的居民
割掉捨去一些多年來積壓在心中的無可奈何
讓金馬地區的居民對自己六十多年的過去變成一齣鬧劇

推翻滿清後,孫中山喊出了五族共和
而我們為了選舉,只有台灣認同,沒有中華民國……

也許
得之不易的東西
才會珍惜


 

看小英和十三縣市長聲明
覺得這篇也適用

咬下誰的奶頭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

你要這樣子教育下一代嗎?

我不要

等價交換是現實
沒什麼事不用付出代價
不要明知故犯再回頭來說學生有犯錯的權利...

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獨立記者林雨佑昨晚到教育部採訪、
紀錄反課綱學生翻牆入教育部過程,沒想到在隨學生進入教育部後,卻
跟其他30人一起被警察逮捕,並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雖諭令
3人各以1萬元交保,但廖振輝、宋小海、林雨佑以捍衛新聞自由為由
拒絕交保

媒體慢性殺人,下個輪到你?-x

我覺得和上面那篇文章
不是一樣異曲同工?
今天可以用新聞自由"進入"教育部
明天就可以用新聞自由"進入"任何人的私領域

採訪反課綱記者遭逮捕 柯文哲道歉

我很想知道
如何記者是"進入"台北政府市長辦公室
柯P又是什麼反應?


拒絕交保就改限制住居?
法院看著媒體報導處理?
唉...

 


針對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於本(2)月12日一審宣判教育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微調未提供完整公開資訊敗訴,
應同意台灣人權促進會申請閱覽、抄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會」會議紀錄(含簽到表及記名投票單部分)」,
教育部將於收到判決書後,確實了解判決內容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上面是教育部的新聞稿

  • 拒政治黑手介入課綱 立委催生專業組織
  • 民團︰教部別當中國宣傳部
  • 課綱違法 學生批教育部變「中國宣傳部」
  • 課綱微調 教部被判違法

上面是某報的新聞標題

我查不到判決書
可能因為個資法的關係
變的很難查~

如果教育部新聞稿屬實
只要依判決讓台灣人權促進會申請閱覽、抄錄
好像也不必再補做什麼程序吧?


 

人應該要堅持正確的事

  1. 自己認為正確
  2. 讓大部份人認為正確
  3. 大部份人認為正確
  4. 當下正確
  5. 真理

其實中間的差距頗大的
尤其第二點可以是一種媒體操作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要多學習
不要人云亦云
更要學習去包容立場背景不一樣的人...

某人的良藥可能是另一人的毒藥
不應該用各種手段去逼別人一定要認同你的主張


 

了解歷史應該是為了避免發生同樣的錯誤
而不是用過去的錯挑起現在的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