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my  

這兩年由地質公園的角度去碰觸學齡教育
再加上自己的小朋友也陸陸續續就學
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成績
時好時壞好壞參半的人際關係
讓我一直想
我心目中的學齡教育是什麼?

人本教育?
其實手段不是重點
手段只是手段
因材施教就是在說手段
只用愛的教育
絕對不是因才施教

我想要我的孩子受完學齡教育學到什麼?
1.禮貌(包含應對進退)
2.健康(學會照顧自己、衣食會自己處理,有運動的習慣)
3.快樂(取悅自己)
4.常識
5.保持好奇心和對生命的敬畏與渴望

學齡不需要教太複雜的東西
前陣子在兒子的社會課本看到"馬斯洛人類需求層次理論"
國一的課本講這個
我有些訝異
學生可以背起來
但可以理解體會嗎?

我所認為的學齡教育目的
就是讓小朋友學會怎麼健康快樂的生活
也讓周遭的人健康快樂的生活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