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再次遇見小王子

星際的歷程
對小王子來說
是一種成長
其中
狐狸的馴服課程
蘊釀著情感的糾纏
針對"特別"
詮釋成關注和思念的加成
或許
可以解釋動保者對貓狗與豬牛羊的差別吧?

分別心
是成長?還是執念?
王國維的人生三境界
對小王子來說
正在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們欣羨孩童的純真直接
但單純的同時
小朋友也是殘酷的緊
喜歡與不喜歡
直接明確

再見小王子
我也在沙漠中維修我的飛機
幸運的是
至少我身邊有口水井
小王子告訴我他的木棉樹、玫瑰
我卻擔心被他留在地球的狐狸...

不知道昨晚的獵戶座流星雨
是不是小王子回家之後
發現四根刺的玫瑰已離去
彼此在星際中追尋?

只是當時已惘然...
太年輕...

註:
國學大師王國維在《人間詞話》:「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1】此第一境界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2】此第二境界也。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