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蘄艾與油菊.jpg

現在的社會
人人都想當名嘴
批評
永遠比做事容易

比如說不滿洪秀柱的諸多國民黨員
要付薪水時你們到哪兒去了?
對黨中央有任何不滿
面對要抄產滅黨的黨產會預算審查
立委又龜去哪?

陸客不來
一方面嘴硬說無所謂
一方面改制度強逼公務員去補缺口...
說出口的南向觀光政策呢?
南向?很"難像"個政策吧?

有意見的人很多
肯做事願承擔的人太少
國民黨如此
民進黨如此
中華民國如此

推動年金政策
最重要的是什麼?
財務規劃?所得替代率?
我覺得都不是
最重要的是信心
在法學上的信賴保護原則
如果
政府在我繳交時允諾日後的支付方式可以隨時改
那我不如去買保險,不如去存定存、買黃金
一個政府該做的
是強化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假改革之名
行詐欺之實
騙得了一時
卻毀壞了信任基礎
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真的不懂~
(又
年金在福利國家本來就靠稅收補貼
低稅率的福利國家
大概也可以算龐氏騙局 )

為了選舉
搞出了愛台灣的口號
愛台灣
不愛中華民國嗎?
那到底愛不愛國?
愛國?!不要當兵,不想繳稅
愛國?還是愛國之權柄?

最近
為了幾個促參案
有一位前立委候選人
一直在發表一些聽不下去的意見
其實促參法開宗明義
"為提升公共服務水準,加速社會經濟發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特制 定本法。"
首要是提升公共服務水準
而且是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不是民間高興蓋什麼就蓋什麼
促參,是利用民間的資源及靈活性
去達成政策的目的
什麼地點
建設什麼東西
可以提升什麼公共服務水準
這才是推動促參的目的
促參不是青年返鄉專案
不是青年創業輔導
投資門檻是為了達成公共建設的目標
不設門檻?
那不如不要建

該不該輔導青年創業?
做不做鮭魚返鄉?
這是個好問題
也該有適切的作法

這和促參案是不同的議題
去把它放在一起談
為什麼?目的是什麼?
唉...
這就不是我這種沒有政治敏感度的人所能測度的

送走2016
希望2017可以充滿希望
大家平安健康
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