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參與的對象很多是尚未取得世界地質公園,也在開幕時介紹地質公園的推動歷程。

浮羅交怡世界地質公園的地質特色及治理,也是分享的重點。

17.jpg

現場也安排了地質公園產品的販售。

18.jpg

在一連串的講授課程之後,社區參與課程則轉換為小組討論模式,在講師分享後,交給各小組相同的課題如下:

1.列出有哪些社區及利益團體在你所屬的地質公園的區域內?

2.你如何改善他們的參與?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改善計劃及狀態?

3.你如何向別人宣傳參與地質公園的許多好處?

  這次的課程透過課題的安排,引導參與者盤點所屬地質公園的各項資源,也透過分組討論,讓小組內成員相互交流,了解不同地質公園的差異及應對方式。再由小組分享了解與會各地質公園的現況。操作方式類似"行動咖啡館"的方式,壁報紙、立可貼、白板筆等簡單的設備,加上小組內的引導員及小組周遭的眾多助教支援,讓小組討論可以保持熱絡及明確成果產出。

19.jpg

20.jpg

21.jpg

首日晚宴安排在老鷹廣場旁,馬來傳統音樂的演出及餐後介紹浮羅交怡與老鷹的傳奇故事,再次顯示主辦單位對此次活動的細緻與貼心。

22.jpg

23.jpg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