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
只要心存善念
就算爹爹是因為痳瘋離開我們
就算我和小霜只能委身流嶼上的花街,
在花漾樓的月娘手下,
陪酒、陪笑、陪...
但是總有一天
我和小霜可以得到幸福



就算眼下此刻我身上已長出了紅疹
但是至少我已經遇見了文秀師
至少我身邊的小霜
是這樣的體貼憐惜著我
為了讓月娘對我好些
她勉強自己替代我上臺
按捺下性子討好李二少...



可我不懂
小霜為什麼要李二少拿錢贖她?
她的心裡沒有刀疤嗎?
為了月娘放我走?
可我沒有多少日子了阿!?



可以和文秀師渡過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
小霜的這份大禮,我只有生受了
但我不知道這麼奢侈的時光
我可以享受多久?



海爺讓我和文秀師一起搭船離開流嶼
刀疤也正船上
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安慰他
因為身為姐姐的我也不能諒解她的作法
賭了她自己的幸福、刀疤的期待、李二少的迷戀
這樣的結果是小霜要的嗎?
讓甄芙蓉成了棄婦這樣搭船回去
這趟的船程,只有我是幸福的嗎?



芙蓉姐居然就從船舷跳下
海爺毫不猶豫的救了她、要了她~
她也就願了?!
但是海爺為了護她砍了兄弟的手?
為了她願意放棄船?
我還是我、白小雪
但海爺卻不是海爺了



我也管不了這許多了
下了船,我要好好抓住跟文秀師在一起的日子



我錯了
抓在手中的
不見得抓得住
終於文秀師也經不住
我身上的紅斑~



我不懂!
30年了,我不懂文秀師
也許他要的不是白小雪,只是要一個心中的夢
我一直以為
我就要得到我期待已久的一切
沒想到卻活生生由天堂直落地獄
如果當年早一點看到小霜的紙條
一切會不會全然改變?

今天說書的瞎子,好像文秀師
說的故事,勾起了我年輕時跟小霜在一起的歲月回憶
這30年我算活著嗎?

流嶼、花漾樓、月娘、爹爹
我是真的經歷過嗎?

小霜,妳在哪兒?   



我是白小雪
白小雪的花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