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寫到基地後傳
「基地後傳」由2篇長篇小說組成,分別是:《基地邊緣》、《基地與地球
基地邊緣的人物、角色、故事跨距
非常契合基地系列的方式
不斷出現的角色
隱密的第二基地
始終順利的基地


故事讓基地和第二基地對決
主角是引信...


結果?
我當然不會說
放地雷是讓人厭惡的...


我一直在想一點
當你嘔心瀝血努力投入的成果
最終只是一個笑話
會有什麼感受?
又該如何自處?


當策略之下有謀略、謀略之後有錦囊
那一開始規劃策略的人
真是何苦來哉?


問題是
人生有時候是宿命的
你的一切努力
也就是只能扮演上天賦予的角色
只能自得其樂吧?!


如果讓你把命運交給別人決定
什麼條件你會願意?
其實
這也是聽天由命

基地與地球
則是一個全然不同的故事
主角明確在三個人身上
去尋找證據...
然則關於對地球的抉擇
無法挽救的不合理
最後結局的出人意表
我只有下面的感想...

當你的追尋只是別人的需要
而這個需要是一種全然的自我認知的責任感趨使的作為
你又會怎麼做?
尤其對象是一個傳奇
還能不能視大人而藐之?
告訴他
也許這並不正確...
提醒他
沒有正確答案存在
只有在限制條件不變下
才有適用的解答
然而
無常是常~


原來
莊周是蝴蝶
我的黃粱尚未炊熟



不要急、淡然些
人生
很多事急不得
也求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