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看了"為什麼沒有看到大猩猩"的研究結果
專注力的負面效應~
有趣的想法...

這篇故事的前提一如史瑞克快樂4神仙的小精靈
雖然是一個交易
或者說是一個詐騙
如果你可以發現破綻
還是有機會扭轉所有的不公平~

問題是
當我們有渴望
當我們的渴望可以被滿足
當我們的專注力都放在自己的"必需品"上
我們還可以注意到這些細節嗎?

欲望會令人盲目
所以 無欲則剛!!

(日月老茶廠的茶比大紅袍好喝,涼涼的天一杯溫溫的茶,心慢慢的沈澱)

人生苦短
人為了即時行樂願意付的代價
高得嚇人
是因為短視看不到後果?
或者因為執迷所以不計一切?
還是看不清個人行為造成蝴蝶效應所形成的變化?
在這個故事中
作者利用欲望和能力的差距
設計了一個奇妙的角色
運用人類暗黑的誘惑
把一切的負面擴大~

故事的結局算不算正義的勝利?
或者這又是奇妙角色設定的另一個虛妄滿足~
畢竟計畫都完成了
也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這也是另一種神奇的謝幕
還留給主配角們一點莫名的滿足

我想要的
到底是不是必需品
這些渴望
我又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再來
我付出的代價
得到的是我要的或是西貝貨?
值得好好思考~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惡作劇和幽默
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不要用自以為是的幽默散播惡念
這是另一個這本書告訴我的事

最後為太久沒上來做功課進行反省
很多事
要堅持下去
人才會日新又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