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在我還沒有從前晚的離別宴的餘韻中完全脫離
發現自己真的連再多花一點時間的機會都沒有了

人老了
真的更不容易得到快樂
時間曾經賜予的能力
一丁點一丁點又慢慢奪去
所有的大風大浪
都已成過眼雲煙~

龍應台在南京的"挹江門"的佇立
是多少童年父親口中"一江門"的悔恨?
我不知道
為什麼
明明知道來日已經無多
可是放不下?
家人 只能彼此扶持啊?
有時候 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陪著
但 陪著就好
陪著 就又可以重新面對所有的未來
或者說 重新拾回所有的回憶

在這一刻 放下吧!
人生有多少的五年十年?

當一個人覺得周遭所有的人都不好的時候
要找尋快樂
無亦緣木求魚
不但難難難
更要莫莫莫
多去看別人對你好的地方
多學一點
日子好過一點~
所謂的迴向
應該就是人的善意和怨念的流動吧?

在決定離開工作的之後
我那個不知道是大愚若智或者大智若愚的老婆
認真的提醒我
連年甲等
單位是對得起你的
沒什麼好抱怨的~
而我在這個單位所受到同事的照顧
其實點滴在心頭
累 但是彼此的交流和信賴
也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我
可以完成一點點工作事項的真正原因

好聚難
好散更不易
謝謝這四年來的經歷
但是也許如麥克阿瑟回憶他的入伍訓練
"給我一百萬買我入伍的回憶,我不賣;給我一百萬要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幹!"
這是場美好的戰役
但老兵已經凋零

人‧死‧燈‧滅
燈滅了
所有的東西還在
你卻看不到
人死了呢?
在幽冥之中
還剩什麼是看不到卻存在著的?

我是如此怯懦的
沒有能做些什麼
在來得及的時候
我會好好記得
不會再犯...

元稹是這樣寫的
"惟將終夜長開眼, 報答平生未展眉"
我卻不想這樣報答我身邊的人
平生的笑靨
才是我生命中
追尋的勳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