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起來
在女兒折騰了大夥一夜之後
是一個風雪交加的一天


九州算是日本除了琉球以外最南端的部份
大平洋黑潮的力量
在這裡的的冬天就可以顯示出它的力量


怎麼說呢?
在九州基本上除了山地大概都不會積雪
靠日本海的這一側 配合冷鋒的來到 會應應景的飄雪花
但在面太平洋的這一側海岸 因為黑潮帶來的赤道的熱情
大概幾乎是不會飄雪的



而幸運的我和老婆
在來福岡縣的第三天
就招喚了日本海親潮的冷竣
在時晴時陰的天候中
不時的灑落有如保麗龍碎屑的雪花


************************************



妹夫興緻高昂的要帶我們去一個博物館
北九州市立いのちのたび博物館
博物館據說在展出恐龍等整個地球生命演化的資料
在這種寒冷的天氣
室內展覽對我們這種南國來的小人物是再合適不過了


************************************


出門前妹夫仔細的研究他手邊的一堆旅遊資料
特地找到了對面有一個大賣場可以免費停車
還特地告訴我太空世介就在附近
於是乎我們帶了兩個大的出發看恐龍
在風雪中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在妹夫來不及右轉 用一個左轉加大迴轉避免了迷路的窘境之後
好容易我們到了預定的大賣場停車
在一會是雨一會是雪的天氣中 把自己包緊緊的再下車
出了停車場 過了馬路 我納悶著這博物館怎麼沒什麼人
是新開張沒多久嗎?
從側門轉進到正門 我凍僵了
因為我看到"12/29~元月2日間休館"的字眼
偏生滿腔怒火只夠溫熱自己的手腳走回大賣場
難得我沒生氣 不知道是修養變好了 還是天太冷了
總之 先去祭一下五臟廟
再打算有什麼替代方案吧~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63954-bbs-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