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黝黑的石堡裡 沒有一絲蛛網 也不見灰塵
稀奇的是 也沒有任何人打掃過的痕跡


我怕黑 可 我更怕錯失了這 沒找著白雪
那 也許明天我就得陪著軍隊一起回國去了
我不知道國王為什麼那麼鍾愛這個女兒
有人說 他活生像生她的皇后,而且更水靈


而且 沒人知道皇后後來怎麼了


有人說生白雪的時候她沒熬過
有人說 皇后愛的是前線的兵馬大元帥
有一回大軍開拔 她就此在宮中消失
更有人說 皇后是狐仙
只是來人世一遭 為了償還前世國王的救命之恩


總之 皇后不見了
國王也變了
變得溺愛白雪 變得把他自己的女人當成玩物


跫音在空盪的半地下空間迴響
”白雪” 我輕輕的叫著
但我的聲音宛如被幽暗的空間吃掉了
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白雪” 走到房間中央 我大聲的喊著
只見房間的角落 突然有東西亮起來 映著迴盪的足音
我好奇的靠過去
是一面銅鏡 明亮的沒有一點銅翳


在銅鏡之中 我看見白雪
這野孩子躲在池塘的橋拱之下 和豆娘及水蜘蛛們正打著水漂兒


找到了白雪 昨夜的疲勞一股腦兒的湧上
突然好想娘親 當我不自覺的呼喚著娘親
銅鏡之中
是我熟悉的深深庭院、老樹及木椅
娘依舊坐著 神情變得好模糊 而我的視線 也變得模糊


 


當陽光從石堡門口射入
我趕忙到池塘邊拉著白雪趕回宮中
迎面是陛下冷冽的眼光
還好 餐桌畔白雪輕輕柔柔的坐在父王的膝上
語笑嫣然的說著清晨的花園歷險記
讓國王也變得柔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