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

什麼是婚姻?
兩個人在一起?
兩個人在一起為彼此負責任?
奉行蔣公所說"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兩個家庭因為婚姻而連結?
兩個家族以婚姻而結盟?

一直記得在高中時蘇老師點評李昂的殺夫
她認為書中的場景是西方式的小家庭
婚姻中只有夫妻
而中國式的婚姻乃是家族的結合...

 

這個論點有一點是可以確認的
婚姻這種屬於民法規範的行為
它是在各種文化傳統下發展出約定成俗的活動
不同的文化背景有不同的認知
也對它有不同的期許

 

婚姻!

婚姻是什麼?
我想到前陣子流行的別人以為...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答案吧?
人生總是渴愛討愛
進入婚姻是求取認同?抑或是說服自己?

成為某一類人
比如說大學生、藍領、白領...等
必然要繼承一些約定成俗的責任與規範
才能享受相關的權利

婚姻!!
責任是什麼?權利又是什麼?

 

婚姻~

如果說
想成為土木技師確要參加司法官考試
成年人進電影院買兒童票
你的反應是什麼?

我覺得不倫不類
這樣是歧視土木技師嗎?是歧視成年人嗎?

我想
不同意的原因是覺得不合適居多

要什麼權利、肯負什麼責任、適合用什麼儀軌
我想有很多該討論的地方
問題不是只有正反方、處理方式也不是只有可不可以

想一想
才有更好的答案

人家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在裡面躺了這麼久
我也還不知道什麼姿勢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多元 答案 方案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