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
比利變得不止24個了~

這本書
簡單講就是生命自行尋找出路的過程

在生活遇到壓迫
當生命中確信的事都不再存在
沒有任何可以信任的依靠
你會怎麼辦?

在能力所及
會去解決問題吧?!
尋求協助?
逃避?

比利只想睡去
睡著了、時間不見了
問題他也不用處理了

然後
比利睡著了
但必須有人面對...

終歸把問題解決了
比利卻再也解決不了失去的時間和解決他的問題的方法...

醫師介入
故事推展...


 

但我卻對故事中的"避鄰效應"比較有興趣
如果我知道比利就在我身邊
即便有電子腳鐐
我身為人父,能不能接受?

我支持他的受醫療權
但我會擔心人身安全

在這樣的衝突之下
比利只好出現第25、26、27.....個解決方案了

對比利來說
一點也不公平
但如果比利的治療是在我的生活區間
那對我公平嗎?

 

把每個個體的處境都納入需求考量
大部份的問題都會變成無解
取捨之間要智慧
如何承擔也是智慧...

所謂的正義
往往會犧牲個體的權益
手上有公權力
就要謹慎再謹慎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