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完了...

坦白說
這本書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插圖很美很美
但是
文字的敘述上
第一人稱的童言童語
不夠童稚
15歲前的回憶
不很深刻
也許對有相同童年往事或當時在馬祖的人
可以有共鳴
可以感同身受
可對我這個初到馬祖的外來客
書中塑造的情境
不像"千江有水千江月"
可以讓人身歷其境

辛苦~這是童年生活想勾勒的主題嗎?
其實
即便在六十幾年
在台灣生活小時候的我
當年的物質生活也並不寬裕
日子省省的過
配給米、油、麵粉
補丁的衣褲
大上二指縫的鞋子

總覺得
該在故事裡刻劃出來
應是前線的嚴竣
但是就少了一點吸引人進入故事的元素~

我覺得故事應該再深刻一點
或者再童話一點
都可以吸引到不同的讀者群
目前這樣的故事敘述
大人看了覺得不夠深入
小孩看了覺得不夠新奇

不過
插圖真的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