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會有一天上精選
因為這格子
完全是大雜燴
只寫我自個感興趣的東西
而我的言論
一不辛辣二不明確
立場又想要持平
基本上 要有什麼小眾或大眾讀者
大概寥寥可數

上精選的是一篇讀書心得
更是讓我訝異
因為其實身邊的朋友
閱讀量都在逐年遞減

而對我來說
與其說閱為讀了追求成長
不如說書本為我營造了一個短暫的避世結界

言歸正傳

其實對佛經我讀的有限
朋友在修生活禪
讀有關佛教的書是一個習慣
那天借宿
看看不是很厚
就囫圇吞棗式的翻完了

郝明義是用金剛經當做生活的指引
基本上
對他而言
從18歲來台
生命是充滿了無數的挑戰
得到很多
也失去不少
得失之間充滿迷惘

對一個不斷思考的個體
關於失敗不會造成打擊
但找不到失敗的原因和應對的方式
會讓人無所適從

於是
金剛經成為作者在五濁惡世飄流的寶筏
但是
可以飄流
卻不知道方向
也沒有控制方向的舵~

找吧~
從事出版業有的是書
經典--那些上百上千年依舊存在的文字
是否有尚未發掘的奧秘?
一場類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故事
在生命中展開

這不是解答
也未必是真理
對郝明義來說
這是這一刻他指月的手指
不吝與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